2011.07.24
星光夢想村

話說我整個沒想到我會晉級啦!

什麼「恭喜你從千人中脫穎而出成為《星光夢想村》百強選手
還『百強』咧!吼~好三八哦
但事實上就是如此啊!哈哈



原本以為那天要跟初賽一樣一早就到中視報到,還想說那前一晚就要住台北了

結果因為人數多,所以是分批進行,我是67號,所以是下午兩點再到就好了

而且酷的是有"專人梳化"所以要素顏到場


那真的很特別,好幾個化妝師和髮型師同時幫參賽者們妝髮

我的頭髮大概真的很多,用了好久XD

但其實髮型部分弄得跟平常差不多



妝髮完成之後要去另一個房間拍攝個人形象照

知道這些訊息的第一個反應是....






啊嗚!專人梳化,還有形象照餒!我要有美美的照片了



結果....







我總覺得她長得好像跟我不太一樣....


不過我全身僵硬的拍完形象照之後呢

把拍照用的白色上衣換掉,接著就是緊張的錄影拍攝部分了



第一套衣服是用來個人介紹+自選曲演唱拍攝

大大的攝影棚除了拍攝的地方有燈光之外,其他地方都暗暗的

一進去發現有幾位選手坐在攝影機後方standby,雖然離正式錄影的地方有點遠,但那也夠讓人緊張的了!

關於自選曲,可以選擇自己伴奏,或自備kala,否則就是清唱

好像大部分參賽者都是自備kara,阿男也被我逼著生出了一個kala版的"四季" 哈!

看著正在錄影的參賽者先是拍攝自我介紹,然後再拍攝自選曲
我只能說...果然是百強! 每個參賽者都有一定的水準啊!


不過重點是...對著攝影機開心的說著「哈囉!大家好!我是OOO....」

還有自己對著攝影機唱歌,還沒有麥克風!噢~說真的,我光看都覺得尷尬
才知道麥克風是個多麼重要的東西啊!!!

那真的是一種fu...尤其是介紹完自己要唱的歌,等待前奏的那段時間,在旁邊看得我都緊張了

終於輪到我...真的是...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我完全沒有準備自我介紹要說些什麼,所以就胡亂的說了一些很不high又莫名其妙的話,然後再胡亂的做endding說「希望大家投我一票~謝謝」

這些其實都還好,反正都錄完了,就算了唄!

只是我後來看到錄影成果,整個覺得....


噢~這個人...不是我啊!!!

她長那個樣子,我都不想投給她了,要怎麼叫人家投給她啊



自我介紹之後的自選曲我更緊張了!

之前比賽到後面我其實都是上台前緊張,等到真正站上舞台我反而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

就覺得...整個場面我要hold住XDDD

可是這次錄影拍攝狀況連連,除了那個kara帶前奏到一半突然變大聲我詭異的看了一下放音樂的地方

還以就是我竟然緊張到發抖忘詞

忘詞那瞬間我超懊惱的...還好唱完工作人員佛心大發讓我再唱一次

但是她也警告我「只有一次喔!再忘詞的話就沒了」

還好~還好 第二次我穩多了,緊張的感覺過了!!!




很掉漆的錄完自我介紹和自選曲之後又要換衣服,準備拍攝指定曲!

說到這個指定曲,真的是很讓我頭痛

雖然有好幾首歌,可是不知道要唱什麼啊@@"

前一天還叫阿男陪我去好樂迪練唱選歌

說真的...有時候兩個人唱歌真的有夠乾的

其實大一的時候我有跟某位也很愛唱歌還更會唱歌的同學,就我們兩個人去唱歌,那時候覺得還滿瘋狂的

好像也是為了歌唱比賽練歌吧....

而且後面一個小時因為她趕著要去上班,所以只剩我一個人在包廂裡,還是唱得很爽XD

只是真的要兩個都是愛唱歌的人,如果只有一個人在唱,還不是以玩樂為目的的話...那真的是唱到我騷瞎

話說回來,指定曲的拍攝就不是像自選曲一樣這麼多人觀看了,而是一個一個進攝影棚錄製

這個部份就有keyboard老師現場伴奏

吼...keyboard老師現場伴奏餒...還可以先對key

太好啦~我本來還擔心原本的key對我來說其實太低了點

話說這次的攝影棚就是比較小型的了,而且好安靜

裡面只有攝影師,keyboard老師和一位工作人員

一開始keyboard老師先問我唱的跟原key一不一樣

我也不知道我唱的是什麼key,我只知道「再高一點點」

所以老師就幫我升了半個key讓我試唱一遍

老實說 第一次這樣用keyboard伴奏的,我真的很怕不知道下歌點,那整個真的會很糗啊!

還好還好....我很自然的就知道那時候該唱了

試唱的時候其實還滿緊張的,一直到副歌,老師比了個OK的手勢,就停了

老師也覺得這個key OK了~再高整個就緊繃了

好像就跟自選曲的時候一樣有"唱兩遍"的關係,等正式來的時候其實就已經不緊張了




(我覺得這個人長得跟我像多了XDDD)

指定曲錄完,整個百強的活動也算暫時告一段落了

後面就是等待投票的活動出來

總共分三個投票

每天都可以投票

1 個 Yahoo!奇摩帳號1天可投10票,每日的 10 票皆須投給不同參賽者,不可投同一參賽者

第一週的“爭霸主題”是星光明星臉

選最有明星樣的人,票數最高的前五名獲得五分

是說票選時間一個禮拜,那些第一天瞬間就往四位數飆去的參賽者...

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你們人脈也太廣了吧!!!!

我只能說,我完全不用想去拿這五分,太艱難啦!


第二週主題是自選曲爭霸戰

也是一樣,前五名得五分

人脈廣的依然很廣,我一樣隨緣啦~~~

只是不想要票數太難看啊...就算沒贏,至少不能墊底吧!

所以我開始公開,請大家意思意思幫我投個票了~ㄏㄏ


到了重點的第三、第四週指定曲PK賽

100位選手分成50組,一對一PK投票,每一組獲勝者得5分!

這聽起來勝算大多了~可是我看到我PK的對手整個臉都綠了

是他!拍形象照的時候在我前面,錄自選曲的時候坐我旁邊,現在又是PK對手



也太有緣了吧!



看起來一副死小孩樣,沒想到吉他拿起來就是吸引現場目光

不是我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我也很不喜歡說些阿諛奉承的好聽話

但我整個就覺得他...不用懷疑,一定會晉級的啊!

(p.s.照片右邊那位AKKO也是...隔著一條街都可以聽到她極具穿透力的黑人嗓音...)

慶幸的是我那可敬的對手似乎也跟我一樣不是很熱衷於“拜票”這件事
既然如此,那就是我得分的好時機啦!!!哈哈~

我當然不會天真的以為得到這五分就可以順利晉級
但...就是一種想贏的fu嘛~~~

所以我決定贏在起跑點,在FB上發布,請大家幫我投票

我當然很順利的領先了一個禮拜...

我也很穩穩的準備收成那五分的美味果實
只是也只有一個多禮拜...就在前幾天,我那可敬的對手票數竟然瞬間飆高了!

吼...我真的不會天真的以為得到這五分就可以順利晉級

我也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加分”,然而你真正的分數又有誰知道呢~

可是....

可是....

可是被逆轉勝的感覺真的很差耶!
反正你都會晉級,就把這五分讓給我嘛!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還滿刺激的

現在戰況呈現激烈的拉鋸戰!每天的票數都讓我好緊張
一下子我高一票,然後又換他高兩票,我們的比賽真的很精彩啊

最後一波投票只到9/12中午12:00截止

到底結果會如何呢.....


請投我一票吧!!!


這才是本文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