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讓我疑惑連連的血庫

這週到了血液

本來想要寫一下上班日記或週記的...

不過最近真的太懶了!

只想大概紀錄一下


實習的一切我都還給學長姊了

學校的一切 補習班的三分之二

我也都豪不吝嗇的還給老師了

所以一切都要從頭學...

我覺得自己好像實習生一樣無助

但是實習生還可以耍賴 我是不能耍賴的實習生...



第一天去報到就把我丟到OPD

我快嚇死了...畢竟前兩天我才把好幾個學生的手戳破^^"

不過還好大致上還算順利XD

行程很趕的結束了三天OPD的抽血日子

我的心得是:沒有想像中那麼忙(希望這個心得會不會讓我得到報應)

因為之前實習的醫院在早上的"人山人海"

OPD七個櫃檯"座無虛席"

而且每個小時的病房各科室檢體多得跟什麼一樣

可是這幾天早上雖然也是一個接一個,但是OPD櫃檯只有三個

而且感覺沒有這麼"熱鬧"

還有另一個心得就是:我對檢驗科的排班真是誤會大了!

我一直自以為只有"急檢"和"血庫"要輪三班,其他組別都是正常班

來這邊第一天聽學姊說大家都要輪,除了細菌室上到小夜之外

我還在納悶,其他組別為什麼要輪

後來才想到

因為之前實習"急診檢驗"是自己一個完整的組別

自己就包含了CBC、生化、urine的檢驗

所以其他的CBC、生化...等的組別只需要做病房檢體

所以現在我們都要輪三班!

我原本真是想得太美好了...還以為運氣好就不用輪...

不過我還是不用"輪三班"

因為有讓我更震驚的事情...

當初面試說我要固定上夜班的事...

原來是真的!

所以等我正式上線之後...就要固定上小大夜了T^T

第三個心得就是:小BABY也太小了吧!軟趴趴的都不知道該怎麼翻身啊

因為我們早上都要到病房抽血

之前跟到BR和NBC 雖然之前護理有實習過小兒科 可是還沒到過BR

保溫箱的小BABY啊...你的小腳踝怎麼可以跟我的手指一樣細?

真的很怕在擠血的時候把你的小腳腳壓斷



結束了三天OPD,第二週到了我一直覺得壓力很大的血庫

說真的...做Ab screen的時候真的很怕遇到那種(+/- weak)的

要-不-要+不+的...整個很疑惑啊!!!

我一直覺得血庫壓力很大,因為真的是"生死一瞬間"的感覺

以前微生物鑑定考的時候晚上睡覺夢到我的菌液裡有細~菌~王!

衝刺班的時候一閉上眼睛就夢到自己還在考試 還全部都不會寫!

然後現在...就在血庫週的某天晚上我夢到我拿錯血袋了...

整個嚇死夢中的我@@"



現在 我到了血液

本來以為會好一點

可是我忘了 小夜大夜班如果有DC檢體要自己推拉片看

不過他們都是用拉片的方式 感覺好像比推片簡單
(看他們做什麼都很簡單,怎麼自己做起來這麼難)

重點是 看血片 我超弱的!

(我也很疑惑我到底會什麼啊?
不知道把我丟到細菌室我還會不會這麼不安...)

報到第一天 主任問我"在學校有沒有看血片"

還問我血液老師是不是"陳碧珍"(我不知道字對不對)

沒有沒有 不是不是!蛙雯你們老師真的很有名

血片...看POWER POINT上的圖片算不算?

唉唷~早就忘光光了啦!



還有那些電腦系統跟機器面板....我是科技人 我是科技人!

可是你們能不能給我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