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月的班好難上,害我又做惡夢了...

第一次做夢是上線的第一個禮拜,那天在CBC

對流程不清楚,速件一直來,麻煩的體液就一直被我擺在那裏

晚上睡覺就一直夢到大夜同事都要來交班了,我的體液還沒做

一直想著「再給我一點時間、再給我一點時間!」

等我好不容易從惡夢中驚醒,才發現一直催促我的原來是那可惡的鬧鐘

我不斷把鬧鐘壓掉,就為了回到夢中繼續做我那永遠做不完的體液檢體...




等慢慢熟悉作業流程後,有一陣子沒做這種討厭的夢了

但某次我跟好室友們一起出遊 不知道是宜蘭還是台中那一次

跟小P同住一間,整晚一直覺得右前方靠近門口的角落有一個氣送系統

不知道是哪裡一直咻速件過來!

我越來越氣惱,為什麼小P可以在旁邊睡得這麼爽,我休假還要做檢體!?

是的

我知道我今天休假

我知道我在睡覺

我也知道小P睡在我旁邊

我更知道小P在睡覺也不好意思叫她幫忙

就算真的把小P叫醒,她什麼都不會,也不能幫我什麼忙...

我終於受不了了!於是我打電話請"樓下的同事"不要再把shut桶咻過來了!

(天知道飯店樓下哪來的"同事" O_O)

朦朧中接電話的同事還道歉說忘記我休假還是不小心咻錯之類的

雖然已經打電話抱怨過了,可是整晚還是斷斷續續有檢體過來

我也不好意思一直打電話下去,這麼多檢體,樓下應該很忙吧

只好整晚一邊生悶氣,一邊做速件 ~"~




有一次還夢到我在睡覺,那他們走來走去不就一直看到我躺在這邊?也太害羞了吧

還心想 被其他女生看到也就算了 如果被阿賓學長看到不是更糗?

可是這是我房間,我房間在四樓,大夜應該在樓下上班吧,怎麼會在我房間

我知道我在房間,但就一直覺得有人走來走去

(但是我家怎麼可能會有檢驗科...即使是"樓下"  ~"~)




最近越來越少做這種亂七八糟的夢了

但是最近一兩個月的班真的越來越難上了

好忙好忙 上個月的某個禮拜六我一個人在樓下值小夜

我真的不懂那瞬間爆發的急診病人是哪來的?!

檢體多就算了,一開始我一邊在前面抽血,一邊請下一位病人等我發完報告

就在我又回到前面抽血的時候又有一床病人被推來抽血

我知道那位伯伯,超級難抽,因為兩個小時前我才抽過他!

我嘆了口氣繼續準備抽面前的病人,同時間有人送檢體,也有另外等到要抽血的病人

但這時候傳護送阿姨又推了一床來!!!

她看了一號櫃檯之後說:「ShinYu妳桌上好多東西哦!」

我在二號櫃檯一邊抽血一邊說:「對啊~我又塞車了啦!都整身汗了我~」

上一次塞車是兩個小時前交班吃飯的時候 明明樓上下來交班吃飯只要半個小時

卻因為塞車走不開 硬是待了一個多小時(那一次塞車很大的原因就是那位難抽的伯伯)

這次我忙得一團亂的時候 還好有阿姨的一句話:「call世雯下來啊」

對吼!我怎麼沒想到?!自從白班支援小夜之後好久沒有求救了吧~

雖然禮拜六樓上也只有兩個人,但我還是馬上打電話

只說了句:「學長,我要求救」 就把電話掛了

阿賓學長下來看到眼前的盛況也發出了驚嘆聲XDDD

要我先在後面發報告,他去抽血

但是光那一床伯伯就已經抽了半個小時

(急診護士還打電話來說那個伯伯已經抽了半個小時了,怎麼還沒好?拜託~你以為我想嗎?!)

下來支援不知道多久,我們短時間內送了兩批速件,每一批都有十組左右!

這不是急診病人的速件檢體,這根本是門診的各科室檢體吧!!!!

明明九點多要Load的Blood culture拖到快十一點,大夜都要來交班了才有時間Load...

那天夜裡,我也是撿了整晚的咻桶....咻桶的位置從飯店的房門口換成我房間的房門口角落

(我那天上班明明就是在1F,哪來這麼多咻桶好檢啊!?)




有一次跟媽媽抱怨做惡夢 只是想要討一點溫暖 可能會聽到一點心疼我的話

沒想到她老大竟然說"就跟妳說房間要整理乾淨,才不會思緒這麼亂@^&*@#%"

噢~天下的父母啊,適時給兒女一點溫暖吧T^T

不過因為過年到了 我很努力的把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

房間變得如此整齊 應該不會在思緒混亂了吧~

但是.....

今年過年班是7pm~8am 13小時的大夜

抱著忙死人的決心進醫院,看到急診滿滿的人潮 我知道今晚有得忙了

很不習慣晚上七點的大夜班 總是在無意間轉頭看時鐘發現怎麼才九點、十點?

好不容易到了11點,真正的大夜終於來了!

照常理來看應該在忙一兩個小時人潮就退了吧?

沒想到三點去外科抽血人潮還是這麼多!我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在不停忙碌了十個小時之後 終於稍微有空閒時間可以做下來休息一下了....

就這樣慢慢的忙到天亮 這天下大夜我本來想去逛個街買點東西的

可是我真的累慘了 還沒十二點就躺在床上睡著了

那陰魂不散的檢體又來了 明明是做不完的A包,為什麼每次都是夢到四樓的檢體?

還是一樣 我知道我下班了、我知道我在房間、我知道我在睡覺

夢中的那個我一樣一直急著要做檢體

現實中的我一直告訴夢中的我「我下班了,給其他人做吧」

夢中的我卻一直覺得「檢體shut到我房間 我不做的話誰來做啊?」

「對 我在房間 已經下班了 在睡覺 所以不會有檢體」

「可是檢體.....」

兩個"我"一直在拉鋸著

後來現實中的我終於受不了了

我把眼睛張開確定自己在房間

確定剛剛那只是作夢

確定不可能會有咻桶在我房間

更不可能會有什麼見鬼的檢體

當然檢驗科也不可能在我家樓下....

現實中的我戰勝!

很高興我反抗成功了 我終於相信我已經下班了

當我閉上眼繼續進入夢鄉 終於沒有檢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