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多月的千辛萬苦

我終於從三元補習班這座監牢裡出獄了!



畢業一年了,我終於順利考上執照...

回想畢業那一年的考試,因為覺得「唉唷~來不及看了,而且課本這麼厚,也不知道該從何看起,所以還是考二月的吧!」


我抱著如此豁達的心情去考試


但是考完後,我的心情並沒有如想像中的輕鬆,因為這段期間雖然知道沒什麼時間準備,但多少還是有看一點書的...


要這樣又拖半年去準備考試...突然覺得有點累


而且就算準備二月,那一堆厚得可以砸死人的課本,我還是不知道要從何翻起啊!


有人說「看考古題吧!」


可是我沒辦法只看考古題,我沒辦法只背考古題上的答案


下列何者為錯,錯在哪裡?我想知道啊!


可是一題題翻課本又很慢


後來在媽媽的建議下 我還是去補習了...


新竹三元 秋季班開的科目很少,所以大部分都是看DVD


我原本以為會很不習慣


但其實看DVD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每次上課總是會有放空的時候,


當老師真實的在眼前上課,你放空,你聽不懂,或是因為抄筆記來不及吸收老師的話的時候,是沒有人會等你的


但是看DVD,雖然有時候會很火大想說那個錄DVD的工讀生到底在幹嘛!?為什麼還不跟上去!老師都要講到下個部份了!
(這種時候真的是會很火大,拜託請改進好嗎)


可是看DVD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你可以”暫停”跟”replay”


有些時候,有些地方就是很難懂,老師只說一遍你是聽不懂的,這時候你可以”replay”再聽一遍,再思考一下,就容易懂多了


二月份,我以為我已經很認真了,可是...我還是沒考到


看來我還不夠認真


媽媽希望我再補一次


再補一次!?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丟臉的事...


不過當時我的希望是可以在台南補


因為我覺得台南的師資好像比較好


尤其是生化


新竹班的生化是在我心目中一個偉大的老師上的 雖然是他上的


但是不能說不好,只能說不夠好


畢竟生化這種東西,真的是我一個超級大罩門!以至於讓我根本不想唸它


還有一個讓我想在台南補的科目就是病理~"~


新竹班的病理老師...我只能說你到底是想要害慘多少考生?


之前是教書的方式讓我驚訝補習班老師怎麼可以教得讓我懷疑我是在”學校”上課


補習班老師不是都應該教得很...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總不能都是唸課文帶過吧!?


而且通常看完課文馬上做題目應該是會做才對


可是我都不會!到底是怎麼回事?


甚至一堆考題在課本找不到答案 是我們病理範圍真的太大還是怎樣?


但是我想教書方式並不是最大的問題 畢竟這種主觀的感覺是見仁見智的


是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重點是 請你好好看一看你的課本 到底有多少錯誤啊?!


接觸性皮膚炎跟異位性皮膚炎都是第四型過敏反應?你確定?


那為什麼跟血清的不一樣?


甲狀腺低下已經有一個黏液水腫在那裡 甲狀腺亢進的地方還要我們補充黏液水腫


倒底是怎樣?


Addison's disease其他的書都是ACTH上升,為什麼你的就是下降?


請不要再誤導我們了!


雖然不能說因為你這一科(或許該說是半科)就會影響我們會不會上榜


但是也不能這樣吧!




後來我又回到新竹班 春季班開的課比較多了


再上一次的課讓我更了解了


尤其是生化 我發現其實老師敎的已經夠多了 已經足夠我們應付考試了


而且我也真的聽懂了


只是當初對生化的排斥感太重 而且到後面已經來不及細讀了


所以對於生化 真的不是老師的問題 而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還怪老師不夠好~我真是壞學生T^T


不過新竹班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他們的衝刺班不是魔鬼衝刺班


只是單純的上一些衝刺的課程 而且整個課程再六月結束 剩下的一個月就要靠自己唸書


於是我決定 遠赴台南上魔鬼衝刺班!!


懷著忐忑的心跟媽媽說出我的想法


媽媽當然也是說我在台南怎麼會唸書


可是魔鬼衝刺班 就是從早到晚十二個小時都關在補習班 當然會唸書啊!


我就是那種沒辦法在家裡唸書的人


我要在補習班唸書 可是自己在唸 又沒有一個固定的進度


到時候又像上次一樣 進度嚴重落後


本來以為會被打槍的 沒想到媽媽竟然答應了!




很高興的到了台南(感謝你家讓我白吃白喝白住)


交出一千塊的押金 為期45天的魔鬼衝刺班就這樣開始了



還記得上課第一天 主任上來要我們大呼口號「我一定要上榜!」


雖然沒有人喊 但是我的內心很澎湃!
因為我一定要上榜啊!


為了拿回那一千塊押金 為了「我一定要上榜」這句話


每天早上爬著那讓我腿軟的樓梯到五樓


還在喘就要開始唸書 唸完書就考試 考完試就吃中餐


中午休息一個小時 接著又是唸書+考試+吃飯


日復一日的


幾天下來 讓我有幾個感想


新竹班的師資真的很好(就是那一科壞了一鍋粥)


光是morning call老師就包辦了微生物、寄生蟲、血清+病毒


還有血液的阿美九大族特殊記憶法 真的幫了我不少忙


我還因此當了小老師 把周高銘老師的特殊記憶法傳授給同學


還有生化 我也說了 其實不是老師不夠好 而是我不夠認真


聽了第二次 讓我更了解了


所以我真的很慶幸當初第二次補還是選擇新竹班


但是台南班的病理老師真的敎得很好 一直追殺追殺的


每次都會配合病灶化一些解剖圖講解


還有另外一個感想就是 我上次真的不夠努力 難怪不是那三十六分之一




這次 我又覺得我已經很努力了 可是一邊這麼覺得 一邊又有點心虛


因為好多人回到家繼續唸書 可是我回到家就鬆懈了


雖然大家都覺得我很有希望 雖然補習班的考試大部分都考得滿順利的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


因為我很有把握的科目就是血清跟病毒 偏偏這兩科是合併為一科的


接下來是血液 也是讓我想拉分的科目 可是偏偏近幾次的血液出得很詭異 讓我有點擔心


還有鏡檢,雖然上次的鏡檢我竟然有及格,讓我對鏡檢的信心大增了許多,但是補習班的考試總是覺得考得不怎麼樣,尤其是體液關節液,也太複雜了吧!偏偏補習班就很喜歡考那些,明明配分比重不是尿液、糞便、痰液比較多嗎?為什麼每次考模擬
考或是總複習都是那些冷門的比較多啊?這讓我對鏡檢緊張了起來,總覺得自己唸得不夠


至於微生物,雖然覺得這次一定會比上次好很多,但是微生物要記的東西又雜又多,真的是很難說


還有生理,總覺得好像差不多就是這些了,可是在某一次老師出的心電圖考題,大家考得哀哀叫,我也哀哀叫,又讓我擔心了


病理的話...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只能用之前在護理那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的"基礎"再加上一些上課的記憶來做考題


最讓我驚訝的是生化,在上一篇也說過為了得到公仔很認真的唸,讓我的生化大有進步,可是我擔心的事情又來了,為什麼生化會大有進步呢?因為考試都是考古題啊!只要認真唸,大家都可以考很好,但是你不能保證國考的時候都是考古題啊!會不會換成別的考題,我又不會了呢?


總之變數很多...還沒有正式上場 任何事情都很難說






有一段時間 我每天晚上睡覺都在考試 白天已經考一堆了 晚上睡覺還在考


甚至連在補習班看完書考完試想趴下來睡一下 都還是一直覺得自己在考試!


每次都很想看清楚那些題目 可是我好像沒戴眼鏡在考試一樣 就是看不清楚那些題目 只知道自己還在考試 只知道那些題目我好像都不會寫!


就這樣嚇醒 因為想說都要交換改了我竟然還在睡 嚇醒之後才發現我早就考完了


有一個放假天在唸寄生蟲,想說這配分比重比較低的就一次唸完它吧!


熬夜唸完上床之後又是一堆的寄生蟲考題 就像凌亂的考卷散落一地


我心想「好吧!來吧!反正睡覺的時間又沒辦法看書,就當作在複習...」然後一邊把那些散落一地的考券收整齊


可是在那之後 我好像就沒有再夢到考試了 讓我好擔心...


總覺得自己是不是鬆懈了...


而且到最後一週 班導竟然不每節考試了 因為有人反應這樣子沒時間看書


所以班導決定白天的時間讓我們念書 晚上就隨機考試


這樣其實有好有壞


好的是我當時一直想找時間把血小板還有分支桿菌跟厭氧菌唸完 正好可以趁那個時候唸


壞的是我就是來考試的 現在叫我自修 我把自己預定的進度唸完了 然後呢?我接下來要唸什麼?

而且唸到後來,人越來越少了!


雖然還是一直在唸 但總覺得唸得很沒有目標 我又覺得我鬆懈了...


但現在都考完啦!哈哈




不過對於台南班我還是有一個地方要抱怨的就是某一次連續上十三天沒辦法放假的事情


本來我們是固定禮拜三放假,可是有一天班導跟我們說禮拜一教室大爆滿 所以我們沒有教室用


怎麼辦呢?只好那天放假 拿下一個禮拜三來補


於是那個禮拜 我們禮拜一放假 禮拜二上課 禮拜三又放假


然後就連操兩個禮拜


讓我不滿的是 我們的上課時間明明就是安排好的 為什麼會有"沒教室用"這種事?


後來聽學妹說是開了新的課


欸!不能這樣吧?這件事讓我很不爽 所以我一定要說出來!哼!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們幫助我讓我順利上榜!<(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