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上一篇網誌寫的是"住院"

沒想到下一篇馬上就"出院"了啊!

哈哈~

沒辦法 再醫院沒辦法上網啊~~



禮拜一去照MRI和複診

原本以為 應該就是視神經發炎吧

沒想到...

腦部也有一點發炎喔!

這個訊息還真是有點嚇到我了...

可是 媽媽在旁邊啊!

所以 我表現得還滿冷淡的...

不過 既然視神經是真的有發炎 那當然還是要先住院治療啦!

所以 馬上就辦住院了

首先 要連續打三天高劑量類固醇

但醫生說 也有可能視力會一直down下來...

以後也會再復發

這讓我更慌了一下

而且我也發現了一件事

原本只有右眼上半部模糊的我

不知道什麼時候 似乎連下半部也一起模糊了...



禮拜二早上做肌電圖的檢查

上次是做視覺神經的檢查

不過這次 是做聽神經唷!

沒錯!有在肌電圖實習的夥伴們 對聽神經的檢查就不陌生了吧!

所以 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 非常的配合

下午 又去了肌電圖室 這次 是感覺神經的檢查

就要一直被電了。。。

因為腦部和視神經的發炎情形

讓醫生懷疑是"多發性硬化症"

唉 這種莫名奇妙的自體免疫疾病 竟然會扯到我身上!?

不過禮拜二做下來的結果 似乎是還好



禮拜三 右眼視力已經從原本的0.6進步到0.8囉!

不過 還是模糊啊~

問醫生我今天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結果才發現 原來還要等到禮拜四針劑治療才滿三天!?

天啊@@" 我真是太天真了!!



禮拜四早上 六點多有一針 所以被喚醒了

護士小姐說"今天要出院了齁"

"對啊!"

可是馬上 我覺得胃有種灼熱感 還有躺著時胃酸一直想逆流的感覺

阿咧...胃部的副作用這麼快就來囉?

真不愧是高劑量治療...

早上依然一大早就去眼科複診

因為沒有其他住院醫師 眼科主任只好親自幫我量視力

不過是用我自己的眼鏡量 發現 還真糟糕

我想解釋之前都是驗光之後用他們的度數量

主任冷冷酷酷的說"I know"

我只好說"哦"...


本來以為 今天終於可以出院了吧!

不過 神內的醫生除了第一天來看過我之外 就沒來過啦!

好像是要等到我的檢查都做完了 他才願意再來看我一眼。。。

眼科主任問我還要不要住一天 等禮拜五檢查都做完再出院

另外她也想要觀察我的胃是否有更惡化的情形

既然都這樣了 那也只好等啦~

不過 神內似乎要幫我做脊椎穿刺的檢查!?

為什麼我這個當事人不知道?

為什麼這種侵入性檢查沒有先跟我溝通?

眼科主任也說 他覺得神內的醫生應該要親自跟我說一下

不過 他還是不會來看我 因為我的檢查沒做完~"~

回到病房 我跟護士小姐說 想知道明天的檢查到底是做什麼的?

因為我都不清楚

然後又幫我展轉問了一下

好吧 這次的答案是 檢查都做完了

因為多發性硬化症似乎是要腦部有多處發炎

還有做了那兩項檢查 覺得目前是可以暫時排除這個整段

不過 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還是要繼續追蹤

總之 我終於出院了。。。

明天一大早 要坐車北上

回我之前脊椎側彎開刀的台北榮總

順便請那位醫師幫我介紹一下他們醫院的神內醫師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