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好,真的很好,還是一樣可以跑,可以跳,可以開心大笑,可以照常上班

我很感激我看起來依然如此,所以...我很好...

可惜...只是看起來...

我可以開心的告訴身邊的人,我很好,並且給一個大大的微笑:)

但我卻無法用同樣的態度對自己...

記得四年前的MRI除了視神經上的病灶之外,原來還有另一處沒有症狀的病灶

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它默默的發炎

這次...一樣

醫生說打顯影劑之後才看得到的病灶表示是"急性期"的,跟當下的症狀--也就是我臉麻的情形有關

除了打顯影劑之後照到的之外,再顯影劑之前還有另外兩個病灶

對於這點,我其實很sad...

我竟然天真的以為隔了四年才復發?

對於這一切,除了懊惱,除了自責,還能有什麼?

媽媽說我壓力太大,應該學著紓解自己的壓力,不然每次一遇到事情身體就抗議

連阿勇也說我抗壓性太差...

這對硬脾氣又不甘示弱的我來說真是個恥辱...讓我覺得自己好沒用,所以我懊惱

但與其說是壓力大,最大的原因是累吧...因為我都不好好照顧自己,不乖乖睡覺

活該有現在的情形...所以我自責



住院前的門診,醫生問我「有沒有領重大傷病卡?」

我當然沒有,因為從來都只是"疑似"多發性硬化症啊...

但是...那是什麼意思?「那算是重大疾病喔」

哇嗚....重大傷病卡...那是什麼鬼?

或許外表看不出來,但其實...我好sad...那聽起來好像表示我將是個大麻煩

好像我一定需要人照顧似的?

無意得罪領有此卡的人,只是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爸媽說,該怎麼跟男朋友說,該怎麼跟他們說「嘿!你們的女兒/你的女朋友是個麻煩」

還好我很幸福,我有一個很好很好的好姐妹,一個幾乎可以讓我把身上所有瘡疤現給她看的好姐妹

「妳乖乖啦!重大傷病就重大傷病,平常還不是活蹦亂跳的!」

是啊!我還不是活蹦亂跳的,這讓我豁然開朗多了 : )

也還好家人似乎都能接受

爸爸說「可以申請就申請啊!沒有關係~那個福利很多!」

我很好,我一樣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一樣行動自如

所以我很開心出院後的現在,我馬上可以照常上班,即使是大夜

住院那幾天大家為了我的班調來調去的已經夠讓我不好意思了

我不敢想像如果出院後真的還照醫生說的"休養兩周",那這大夜又要麻煩誰?



我很好,我真的很好,只是臉麻了點,手腳一樣行動自如

可是...那是現在...對吧?

如果下次這顆不定時炸彈選在脊神經爆炸...那...我還可以這麼大聲的跟大家說「我很好」嗎?

那我似乎就真的是個大麻煩了...


媽媽問我 他有什麼想法嗎?
阿家也要我應該跟他聊聊



是不是最近幸福得太過頭,所以害怕失去?

我一直問「你介意嗎?」

「我介意有什麼用,這又不是妳能改變的」

「我不能改變,可是你可以啊」

「怎麼改變?」

「你可以換一個」

我講得灑脫,其實我好想說「如果你會擔心,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如果你覺得這會造成你的負擔,要走趁現在」

或許說得有點戲劇化,但我是認真的

拜託,趁我可以接受的時候,而不是當我真的成為麻煩的時候才讓你進退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