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掛門診住院的時候,門診的許大夫給我看了一下我的MRI的結果,這次總共有四個病灶,其中兩個在打了顯影劑之後才出現,那表示是急性的,跟這次發作的症狀有很大的關係,說是有符合"麥當勞"的標準,什麼意思?我其實也不懂...反正...就是符合標準,不過真的要確診,還是要做脊髓穿刺

脊髓穿刺...其實還滿緊張的,雖然以前因為疝氣開刀,也是從腰椎打要做局部麻醉,是有點痛,但是一針就好了,可是後來聽到很多人的經驗是很痛,很酸,然後還打歪!只好再來一次!

下午知道我在住院馬上跑來看我的淑娥姐也是,說那個好痛好痠

噢...我相信我很堅強,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我可以忍痛,只是...希望可以一次OK...

當天晚上除了男朋友很擔心的下班跑來看我,還有我的愛人姊妹也是,下班帶著櫻桃來探病^^



今天一早Dr.章就來看我,說要不是昨天我太晚報到,然後路上又塞車,不然他本來昨天就想幫我抽CSF的,不過看我員工體檢胸部X光的片子,發現我有脊椎側彎開刀,我才想到要提醒他一下,Dr.章一直說如果沒有很低到腰椎的話沒關係,因為抽CSF在很下面,我就把衣服掀起來一點讓他看傷口到哪裡,因為當初開的地方我記得應該是C3~L3,抽CSF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L3~L4...而且以我現在僵硬的程度沒辦法完成一個漂亮的蝦子C字型...

Dr.章一看到傷口這麼低,就覺得這可能有點難度的,馬上幫我安排照X光看看鋼釘到底打到哪裡了,請媽媽過來說明一下病情,最好中午以前就可以完成穿刺

看了片子之後發現還好只到L3,穿刺部位則是在L4~L5,但Dr.章還是幫我聯絡技術比較純熟的麻醉科醫師,請他幫忙,等媽媽來,看她一臉緊張的樣子,變成我要安慰她...說這沒什麼好緊張的^^"

Dr.章因為很急,怕耽誤麻醉科醫師的時間,沒等傳護送來就親自幫我推下去恢復室,恢復室的同仁還考慮要不要讓媽媽進來,幫我精神加油打氣,我說「不用了,她已經很緊張了,反而是我要安慰她,讓她在外面等好了^^"」

麻醉科醫師看了一下我的X光片,再看一下我是左側彎還是右側彎,最後決定讓我左側臥,有感覺到他找找下針位置,消毒,蓋上無菌洞巾,然後就開始了...還好還好,真的只有針扎下去的時候會一點痛,再往裡面,其實除了有點酸,是不會痛的,等針停止往更深處移動之後有一個好奇怪的感覺,好像腸蠕動那樣咕嚕咕嚕的感覺,只是那種感覺,轉移到了背後...如果這就是CSF經由導管流出來的感覺...那我想是扎對位置了,然後麻醉科醫師離開,就由Dr.章接手,可是真助理在那討論說我留得好慢,有時候可能是因為脊椎開過刀,又有裝鐵架在裡面,可能有點發炎...

我以為我的CSF只要外送跑電泳就好了,沒想到還要做routine,生化,連culture也要!哇嗚~真是做一整套啊...好不容易留了3c.c...在那思索到底夠不夠,這時候就要斟酌開單了,聽他們在後面苦惱應該要幾管,應該要多少,我忍不住說話了「那個...routine跟生化和culture不用很多啦...routine最少三四滴,culture也是一點點就夠了,生化的話...0.5~1c.c.也可以,電泳因為是外送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本來還說要TB culture,如果是一般culture的話是知道應該跟urine一樣一點點就夠了,可是TB culture的話...會不會要比較多一點?我就不敢保證了...還好後來Dr.章說做Gream's stain,那就真的只要一點點了~ㄏㄏ(所以我想3c.c.應該夠吧?)

本來Dr.章還跟我道歉說希望可以留檢體夠用一點,要我在忍耐一下,還問我routine跟生化可不可以一管就好了?我想應該可以吧...routine做完剩下的給生化...後來因為流速真的很慢,只好讓我快點結束這不舒服的感覺^^"

我看了一下檢體,是還滿多的啊~~也很clear^^ 這還是第一次跟自己的CSF見面啊...

就這樣,我的腰椎穿刺小手術一次成功!

陽錢錢還在FB上留言說我很勇敢!大家正在努力完成報告中!哈哈!真是辛苦你們了!

接下來回到病房,我就乖乖平躺了八個多小時...

目前一切都很順利!謝謝大家關心


===============有兩件事情我一定要抱怨一下=====================

昨天剛進病房的時候有位護士來幫我on ic,順便留檢體,但我看她打到採血管之後就把管子丟在桌上,一點要mix的樣子都沒有!!!

我心想:難怪常常收到clot的檢體...我才不要因為她沒mix導致clot這麼瞎的原因再挨一針

所以我只好抱著會被怨嘆的危險,很客氣的跟她說「嗯...不好意思喔...妳那個不趕快mix我怕她等下clot ^^"」

她又默默轉過頭去,我急忙解釋「不好意思啦,我怕它等下clot我還要再挨一針^^",卻只見她意思意思瑤了一下,又丟桌上...

好吧,還好我沒有聽到clot的消息...

以上是第一件事,接下來...第二件事...

在我平躺的中間我的主護來幫我抽血,過一下子又換了一個護士說要再抽一針加驗電泳,本來抽左手

可是loss掉了,不想為難她,只好叫她換邊,沒想到她就換到我正在打點滴的右手來了?!

我不想表現得很假會,或是很澳的感覺,但還是忍不住問「這隻手正在打點滴,沒關係嗎?」

她看了一下我的點滴是N/S,就滿不在乎的說「沒關係啊」然後就抽了!

好吧...既然不聽我勸,抽都抽了...晚一點再問人好了

然後熊麻麻來看我了

跟她提到這件事,她說「妳是阿呆哦!?幹嘛給她抽那邊?!」

我也不想啊...那個護士大概以為我只是一般很假會的病人吧...

你也知道,有些病人就是喜歡自做聰明...╮(﹀_﹀")╭

我只好請熊麻麻乾脆直接幫我重抽好了,tourniquet拿出來,發現我除了早上抽的兩針有點腫,左手其實還有一條血管,她就下去四樓,看我到底驗了些什麼,然後又跑回來罵說「陽錢錢很激動的說"當然不可以啊!"看妳多愚蠢!」


過了好一陣子,有位護士過來,我忘了她是要幫我做什麼樣的服務,但我就問她「知不知道今天下午幫我抽血的人是誰?不是我的主護,她說她是來幫忙的」然後我就說她抽我點滴這隻手的事情

那位護士把幫我抽血的護士帶過來,旁邊還多了一些人,我忘了我說什麼,她卻批頭就說「妳現在的口氣就像是要吵架!」

「哈!我才說了兩句話,妳說我想吵架?現在是誰要吵架?那妳要不要讓我講事情經過?」

於是我開始述說,才說道她抽loss掉的地方,她就一臉不好意思的說「這應該可不用講吧,講重點啦!」

「就是因為妳一開始loss掉了,所以換一隻手,這不是重點嗎?還是妳要我說妳一開始就抽點滴手?」

說到一半,我感覺我的嘴巴還在動,火氣正在上升,卻聽到一個聲音「量血壓喔!」

我張開眼睛...噢!原來剛剛一切都是在做夢

我就趕快趁沒忘記問她「知道剛才幫我抽血的人是誰嗎?」

跟她解釋了一下,說她後來抽我點滴這之後的時候,我看那護士竟然是一臉鎮定,而沒有任何抱歉的感覺,我停頓了我要說的話,反問她「你們平常會抽點滴這隻手嗎?」

才看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嗯...如果沒辦法的話啦...」

難怪有時候data異常,建議重採recheck的時候會有這麼大差異,可是...是不是有些data沒有明顯異常,我們沒發現,而讓他們有這種僥倖心態?

到底...~( ̄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