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大家對我即將住院的事情趕到很有興趣(?)

還有人說我可能要召開一個記者會,免得一直重複講解

那好吧!我就來解釋一下!

順便...我也想記錄這次的病程...

事情要從2008年01月10日開始說起...

我還記得那天早上起來總覺得右眼好模糊,因為那時候正在打工,所以拖了四天,只好等休假去掛當時還是署新的眼科

一時查不出原因,隔天做了視野檢查才發現右眼上半部視野缺損!但是缺損的原因呢?還是不知道

第三天我去梁中醫針灸,在我右耳放血,是我針灸過最痛的一次(這次熊麻麻也說問我要不要去針灸...我才不要!)

第四天做視神經傳導檢查,很好,看得出是視神經發炎了,但是確切發炎的地方,不知道...

到了第五天,安排做MRI,明顯看到發炎反應,眼科醫師幫我轉診神經內科,說是"疑似"多發性硬化症

接下來陸續做了一些檢查,除了確定是視神經炎之外,因為是第一次發作,所以只能說"疑似"多發性硬化症"

能不能"確診"只能看接下來有沒有復發,其實就是平常心看待,保持愉悅的心情...醫生就是要我不要瞎操心,因為這種自體免疫性疾病...為什麼會發生?什麼時候會復發?下次發作的位置...這些什麼都不知道...



以上積極治療了一個月...然後是大概四年後的今天...

2012年01月08日(真的是幾乎整整四年啊@@")

這天我off,很爽的睡到中午才起床,刷完牙之後總覺得舌頭怪怪的,我想大概是因為牙膏太涼了,所以有點麻痺吧...

可是在吃東西的時候,一直到吃完...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舌頭只有左邊感覺怪怪,是因為火氣大嗎?還是有咬到左邊舌頭?

慢慢的,我發現不只是左半邊的舌頭,連左半邊的嘴唇感覺都有點遲鈍...

好啦...我知道我最近睡得有比平常又更少一點...心裡大概有了個底,卻還是抱著僥倖的心態去照鏡子,閉眼,嘟嘴,啊~咿~

雖然我完全沒有感冒症狀,但仍希望我只是再一次的「顏面神經麻痺」

唉...偏偏這些動作表情我都可以做到...

整個心情...有點無奈...有點難過...但是...又能怎麼辦呢...

只好乖乖的上網掛號...



2012年01月09日

因為今天要上班,所以我掛了上班醫院的神經內科,比較方便...反正治療方法都是一樣的...

出門前跟媽媽說我要看醫生,看她一臉擔心的樣子...早知道就不說了~"~

Dr.章一開始也是叫我做一些眨眼、嘟嘴的動作,還是一樣,我都辦得到...

我解釋曾經有「顏面神經麻痺」和「視神經炎」的病史,Dr.章竟然說「你怎麼這麼多毛病」

哈哈!你以為我想啊= ="

(PS.顏面神經麻痺是高中時代,只是因為病毒感染所導致,所以...我懶得多說了,反正就是歪嘴巴)

但是因為才剛開始,麻這種感覺很主觀的,所以也不能確定,只好再觀察看看接下來這兩天會不會歪嘴巴這類客觀的症狀

我也希望,如果歪了還好...那表示這不是復發啊!!!

沒辦法一下子就做MRI,因為如果沒有看到病灶,那健保砍很兇的~~只好一步一步來...



2012年01月11日

大夜第一天,下午先安排做"瞬眼反應"...就是電臉...然後看到左臉有prolong,但還是有反應

當然有反應,我還是有感覺啊!只是麻麻的,而且...越來越麻...從原本只有舌頭,到嘴唇,到臉頰,現在整個左邊一直到太陽穴感覺都好怪!

做檢查的時候Dr.章有來看,說我到今天臉部表情動作都正常,那應該可以排除顏面神經麻痺

還是要我繼續觀察,如果有劇烈變化,就掛急診辦住院

「什麼劇烈變化?臉歪嗎?」

「呵呵!臉歪就不用掛急診了」(我想也是^^")

「有沒有可能懷疑是多發性硬化症復發?」

「有可能」

「所以這也是其中一個症狀」(我苦笑^^")

「多發性硬化症沒有特異性的!每個病人麻的地方不一樣」

好吧...我了解了...不管問到誰,答案總是「不知道」

不過...我想大概80%以上是要住院的了...所以只好先跟阿賓預告一下...

我很擔心「人力這麼緊繃,我在上大夜耶!請病假,然後咧?誰來上?」

「這不是妳要擔心的,是主管要擔心的」

我想我至少會上完這幾天大夜,這樣班也不會這麼難喬



2012年01月12日

下班後回家小小瞇了一下,趕在中午12點門診結束之前回醫院複診

Dr.章馬上幫我安排MRI,跟放射科說是院內員工,然後下午三點我很順利的做完檢查

Dr.章又在檢查結束之後出現,說晚上會打給我告訴我結果

又回家小小瞇了一下,起床化妝準備去吃今晚的尾牙!
(我知道這時候我需要好好休息,可是難得爭取可以去的尾牙,還是想去嘛...)

在迷路繞了一大段終於到飯店門口,我接到Dr.章的電話了...

「有看到病變,有好幾個地方」

我想到上一次MRI好像就看到兩個病灶

雖然已經早就知道是這種答案,但是真的聽到,心裡還是想嘆氣...

「妳盡快吼...今天晚上就去掛急診辦住院」

「蛤!?今天!?我在上大夜耶!」

「你們主任知道嗎?還是我待會打電話跟他說一下方便嗎?」

Dr.章真的是很盡心盡力...我每次檢查他都在場就算了,竟然還想幫我跟主任協調!?

我覺得我好像是小朋友,家長要幫我跟老師請假的感覺...ㄏㄏ

後來在吃飯的時候跟主任提了一下,把麻煩的事情交給阿賓...

然後...我下班掛上午的診,就要住院了!



有些人聽到我生病住院,都在問「有要開刀嗎?」

呵呵!除了這次有個比較刺激的檢查是要抽CSF...可能要跑電泳吧...

其他的...其實沒有這麼嚴重,只是住院幾天打類固醇,出院後繼續口服,如此而已...

是啊...就是如此而已...

其實我多少有點sad,卻要開開心心的說"沒什麼好擔心的"

因為不想讓媽媽擔心,不想讓關心我的人擔心,也不想讓這種低氣壓圍繞,畢竟這一點用也沒有...我還是一樣可以生龍活虎嘻嘻哈哈



但其實我好想大喊

「我的臉好麻!感覺好腫脹!牙齒感覺整個要擠在一起了!整個不舒服!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煩躁!」

為什麼這麼快又復發了!?

天知道我連吃東西都覺得好累,左右兩側舌頭嚐到的東西感覺有天地般的差別,然後一直咬到嘴巴,害我連咀嚼都好害怕!

然後我的牙齦沒有感覺...刷牙不知道我在刷牙,牙齒擠在一起好像有什麼卡牙縫似的,用牙線清一下...我不知道我的牙線到哪裡了?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總覺得自己很沒用,雖然很愛唉聲嘆氣,但總是無病呻吟,想要一點關心罷了,我從不覺得有什麼壓力是可以把我壓垮的,我相信我辦得到!撐過去,就是妳的!可是為什麼身體反應總是這麼明顯?

與其說我抵抗力低...其實是抗壓力低吧...是這樣嗎...

嘴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就是在說這樣吧(誤)?





說了不要讓低氣壓一直圍繞的...

所以我想說...


謝謝大家的關心^^

阿潘學姊還突然吃飯到一半一臉擔憂的對我舉杯說「妹妹,祝妳平安」

麻糬麻麻和熊麻麻和...大眼睛麻麻覺得我擔憂排班的問題很多餘「生病就請假啊!妳就是應該要好好休息啊!」

盧卡斯陳傳FB小視窗要我好好照顧身體

還有最麻煩的班表...幫我上大夜的Mr.王,被攪亂班表要趕回家投票的牙齒,支援小夜的Tori

你們都讓我覺得好sw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