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上沒有所謂公不公平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誰叫你是後輩?

想要跟前輩們爭取福利

也要看你夠不夠資格 看你有沒有那個膽識

不過有人說後輩們的地位在地下室

想要爬升到地平面以上 等到你也變成前輩再說吧!




我會說這些 是因為這幾天大家在討論著一些事情

其實我覺得這次的事件只是一個導火線

這幾個月累積的不滿情緒 才是那個火藥的主要來源

還有人為了這件事起了衝突

但在我看來這兩個人很可愛

雙方都是為了同一件事情在努力 只是站的角度不太一樣

所謂的衝突 也只是因為詞不達意的誤會罷了

重點是這次的導火線 也不是跟他們沒關係

但其實說真的他們並不是真正的主角

卻都把這件事情看得很重要

但既然彼此都把話說開了 那這段插曲就可以平靜的過去啦!




看到他們為了這些事情這麼忿忿不平 我的心情好想顯得平靜多了

整晚都在說一些風涼話

旁邊在叫囂著"不公平!我們又不是次等公民"

我卻在一旁冷冷的說"哪有什麼公不公平?妳當然不是次等公民,但妳是學妹"

整個不知道是想要緩解大家的情緒 還是想要火上加油...

這個世界 沒有什麼公不公平 有能力的人 資深的人才有資格爭取公平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來這麼偏激的想法

我也不知道我是真的這麼看得開 還是其實我根本沒有感同身受?

但我想就像我前面說的那樣 想想自己的資歷 再想想別人的

既然知道自己的主管是怎樣的行事作風

正式上的福利 我想我們都會有 但是你想要獲得同等待遇?

加油吧!







其實我覺得我在這裡說這些話好像也太消極了點

難道就這樣任人擺佈嗎?

我當然也覺得不公平 我當然也覺得我們的地位在地下室

我當然也會覺得爭取的話 應該會有機會的

如果像我這麼消極又認命 就不會有改變的機會

但就像學長說的 想爭取 就要想好對策

可是一直大嘆不公平 卻又沒有對策


誰理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