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做些奇怪的惡夢...

第一個惡夢

每個科室都要考試

雖然好像都過關了(包括CBC很不踏實的過關)

可是我夢到我好幾個零分

害我又很緊張

我這麼多零分還可以上線嗎?

上線之後再補考 那也太誇張了吧

如果發錯報告咧?

我雖然會很慘 可是更慘的是病人耶!




第二個惡夢 前天

竟然夢到無意間採死一隻在垃圾袋裡的蟑螂

大家都知道我超怕蟑螂 連死蟑螂我都盡量不管牠

更何況是殺牠們

尤其用腳踩,那感覺超噁心的!

不過那個無意間踩死的 我也沒辦法

但是又爬出一隻!

我心想 都已經踩死一隻了 這隻不踩白不踩

或許是在夢裡 膽子也大了一點

但是踩了一下 牠好像受了重傷 再加上受驚

讓牠飛了起來!

飛到我身上 我也跟著大跳 想要把牠從我身上甩下來

甩到地上後 我又踩了好幾下 牠終於死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 又跑出一隻大蜘蛛

(就是傳說中的"拉牙")

我踩了牠一下 就像縮頭烏龜一樣 把腳縮起來了

我趁現在抓住牠的身體 想把牠從窗外丟出去

這樣就不會跑進來啦!

可是說時遲那時快 我正把手伸出窗外時

牠醒了! 腳全部伸出來 不斷的掙扎!

我甚至感覺到有東西在襏我的手!

後來我也搞不清楚我是成功的把牠丟下去了

還是冰到醫院的-20度C冰箱讓牠急速冷凍...




第三個惡夢 昨天

昨天小夜是我在CBC的第二天

感覺上是有比第一天好一點 因為檢體量不多

要看的片子也不多

可是吃晚餐之前有支腹水檢體做到一半剩下細胞分類

然後又來了一支關節液檢體

學姊說體液類檢體最好一小時內要發報告

以免細胞Lysis掉

所以我先算了腹水的細胞

可是當時有學姊說趁現在不忙趕快去吃飯

只好先放下手邊工作 吃飯去

30分鐘的吃飯時間 小小的休息後 18:20繼續上場

真是不知道為什麼麻煩的事情很愛擠在一起來

速件要先看 那些非速件只好一個一個往後放

每次看到那些超過看片標準一點點的 就很生氣 你們為什麼不爭氣?

還有18:40要看的Hb H...TIMER一直嗶嗶叫 只好先推片放著

偏偏這時候還來了一個reticulocyte...

到底為什麼夜班這麼可憐啊!?

整個思緒一團亂 動作就已經夠慢了

片子要自己推 自己拉 自己染

連reticulocyte也要自己算

我也只好認命的先染色 推片放著

先處理一直把我追著跑的速件

那兩支體液檢體也就慢慢的超過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



真的很感謝學姊真是我的大恩人

叫我十點前做一個段落 可是...

我那時候還有四支病房非速件要看片

還有那兩支不知道擺了多久的體液檢體...

還有那麻煩的Hb H和reticulocyte

再加上不定時會出現的速件...

十點多,我終於告了一個小小的段落

學姊出面解救我 說後面來的檢體都給她

我就負責之前還沒處理完的

真的是非常感激妳...要不然我就要留下來上大夜了...

每班交班前都要先查"未完成"

看是否有自己當班沒有處理到的檢體



前面說了一串 只是為我的第三個惡夢鋪路

因為隔天是早班 本來想早點睡 可是我還是不小心的晚睡了

兩點半 趕快躺到床上 急著想睡著

偏偏這天翻來覆去 躺了半個小時才隱約睡著

我忘了這段期間是不是有做到相關的夢

但就在半夢半醒間 我看到一個人對我笑

離我很近 一付幸災樂禍的樣子對著我笑了一下

然後 鬧鐘就響了 五點半不到 我又躺了回去

不知道為什麼賴床的時候總是特別好睡

我夢到我的未完成

交班的時間就要到了 我還有兩支體液還沒做!

心理想著 再給我一點時間 再給我一點時間!

然後鬧鐘又響了 我很緊張的按了一下貪睡鈕

又躲回棉被裡繼續我的未完成

心理想著 再給我一點時間 再給我一點時間!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還是盤旋在我的體液檢體

偏偏這次買的鬧鐘有個大缺點 只要過了整點 它就不叫了

(例如我鬧鐘調5:30,只要過了6:00 它就不叫了)

整個很不人性化

等我稍微從體液的夢魘中逃脫出來 想說看一下現在幾點了

六點半!!!

我七點要上班...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