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己看片子

沒有學姊帶 自己看 到底對不對都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當初在OPD的盲測是怎麼過關的?)

雖然學姊很好心說不懂的趕快去問他們

可是...你們好忙

而且我好多都不會啊!

總不好意思每一顆都說"學姊我不懂"吧....



看到後來全部都參雜在一起了

原本會看的也都搞混了

好不容易把Mono.跟Lympho.分辨清楚之後

跑出一個NRBC害我又常常把他們跟Lympho搞錯

然後又是Meta. 

OK~Meta我看出來了 然後又有band.!?

學姊努力帶我分辨Meta和band之間的微妙差別之後

還要分別band和seg.

後來又問我一個看起來不像Mono.不像Lympho.更不像Meta.的細胞

原來你就是Myelo....



本來以為能把血球細胞分清楚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今天做體液關節液才想到 檢驗項目裡有一個要做細胞分類(L:N:other cell)

L:N好分多了 就是單核球和顆粒球之間的差別啊!

不過其中的Other cell.....唉....




昨晚為了把個細胞型態背起來 還熬夜到兩三點

正常白班是7:00~15:00

可是這個禮拜我都在醫院待超過十個小時甚至十二個小時

看SOP、儀器的power cam教學......

整個頭暈噁心想吐

明天 本來是OFF的 可是我決定再去醫院請學姊教我看片子...



我不聰明 可是我很認真

我可是不打算當家管的新一代女強人耶!

拜託...請讓我的努力有所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