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治療

真是令人頭痛的一門課

搞不懂當初怎麼會選這種我最不在行的課?

而且老師還不是那種讓你輕鬆過關的老師

更搞不懂的是這麼難過的老師的課 怎麼還開得成?

怎麼還這麼多人修?

真是莫名其妙了~"~



話說學期初時我還在為19學分傷神

還在為要去讓那個神經病老師羞辱換取學分覺得自己真賤

不過後來我修了21學分

而且我也不修神經病老師的課了

我修了一個三年級的課 還有一個二年級的課

外加兩個生科系的課 跟餐館的異國料理

而且21學分 就在我後來覺得生科的基因治療好像真的讓我聽不懂

我也覺得 沒關係 那科沒過就算了 其他的也一定會過

這學期修的課 幾乎都很營養 除了基因治療跟二年級的癌生物學

癌生物學...老師竟然說期中考是五題問答!

還奸詐的說「你們上賊船了」

哇靠 當初到底是誰說他很好過的?

而且而且!

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在畢業典禮當天拿到畢業證書

然後跟大家Say Good-bye

結果我竟然修道學弟妹的課...

我都忘了我們停課畢業 他們還在上課啊!!!

豆豆介紹我修的三年級的分子診斷學的老師 真的是個營養好老師

營養到 我們停課就不用去上了 期末也不用考了

但是奸詐老師 我真的是看錯你了><

竟然說我們停課也要來 畢業也要來

「當然要來啊!來學校看書啊!下午剛好來上課啊!你們不用考國考嗎!?」

畢業之後也要來!?

「這科都還沒上完 期末分數都還沒出來 怎麼畢業?」

沒錯!我要跟學弟妹修到學期末 考完期末考才可以畢業T^T

雖然豆豆他們也是要等到學期末才可以拿到畢業證書

但是至少他們停課後就是真的停課了

我們還有一個癌生物啊!



不過這樣我也認了 畢竟也沒辦法改變了

只是 前幾天拿到歷年成績單

發現一個讓我更震驚的事實...

原來我的選修學分 還差20個!!!

因為一年級 護理系的生物學是2學分 但醫技系是3學分!

所以當初說我要用一個選修學分來抵

我 完完全全忘了這回事

阿不就好家在我當初擔心修剛好19學分有點危險

才多修一科 所以21學分

要不然 我就要暑修了!

而且暑修的原因 還不是因為被當 而是那個自己算錯學分的白痴!

還好我修了21個學分 不過這也代表著 我必須全部過關啊!

但是我前面也提到了 基因治療我根本聽不懂!

而且聽說他每次都考問答題

雖然癌生物學的臭老師也是考問答題

但他至少洩了三題當作業

可是基因治療的老師上課沒有重點啊!

考試最擔心的就是沒有重點

要不然就是告訴你 全部都是重點

就像某個幼稚老師 據說現在是我們的系主任

但是至少他的考試 我們上久了 還可以知道該怎麼看

基因治療 別科系的老師 對我來說是個新老師

沒有重點的新老師 我要怎麼看啊!?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熬夜看書

雖然不知道自己看了些什麼 但我還是很努力

畢竟只要有一科被當 我就要暑修了耶!

怎麼能放棄!?

一邊看書 一邊很幹的想 我當初怎麼不乾脆去讓人家羞辱算了

這樣至少我不用擔心畢業 也不用唸得這麼累 這麼茫然

翎和小P根本就不看了 因為他們還有別科要考

而且他們說「不用看了啦 看了也不會過 不會有人過啦! 送他!」

既然知道看了也不會過 那幹嘛修?

到了考試前 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看了些什麼

我的重點只有優缺點

因為我認識的老師都喜歡比較優缺點

但我還是深深覺得自己不會過了

考試前我還跟翎說「你們暑假要回來看我喔...」

整個就是放棄了...



可是他這次好像說 會考一些選擇題

考卷發下來 還真的有選擇題! 還有配合題

至於問答 只有兩題

還好 我有看書 阿家也有看書

還有一個他們班的第一名竟然也加入我們作弊的陣營

所以我們就這樣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的考完了選擇和配合

至於問答就沒得抄了

因為其中一題是「你認為...」的申論題

既然是「你認為~~」

那就是沒有標準答案 要你亂掰

但是 我平常最不會寫這種問題 完全掰不出個所以然

只是今天這個申論題佔了20分 我只好硬擠出一些什麼東西來

題目是基因治療和傳統治療的道德問題

我亂掰了一些什麼長壽好不好 人類都可以不死

什麼醫療的進步之類的鬼話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另一個問題是要比較體細胞基因治療和生殖細胞基因治療的差異之類的

12分

還要站在不同角度

這個我真的沒辦法掰了

不過這科 應該至少有及格囉!

原本已經黯淡的畢業那條路的光線

似乎又亮了起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