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去幫國小小朋友打流感疫苗

不過我最近都不用打~乖乖報到就好了!嘿嘿

其實我真的不想幫小朋友打針 太恐怖了啦

今天去的國小 雖然你們都很乖 真的很乖 去過幾間國小 你們最乖

護士阿姨拿出"最高品質"的牌牌 你們就知道要"靜悄悄"

(對了 最近來了幾個新人 我還想說我們年紀應該差不多 沒想到 才大一啊!馬的 我真的老了

重點是其中一個"妹妹"~"~還是校友喔!說護士阿姨都沒變呢!)

乖巧的小朋友 溫柔專業的護士阿姨 熱心的愛心媽媽 溫柔的老師

我真的好想要好好表揚你們!

可是 我是好惡分明的人! 因為我等一下要說一件讓我很不高興的事

為了不讓那個惹我不高興的人壞了你們這鍋粥 我不能說出你們國小的名字 唉



今天一早就到國小去準備幫小朋友打疫苗 十點多有記者要來採訪

為了怕像前幾次一樣進度太快 到時候記者來沒有小朋友好拍 那就糗大了

所以我們特地放慢了進度

一開始都很好 小朋友很安靜乖巧 護士阿姨很專業溫柔 愛心媽媽很熱心 老師(大部分)也很好

印象中 在國小年輕的老師都特別溫柔

其中有一為男老師 超溫柔的!

我跑去問他問題 他回答完後還說「謝謝,你們辛苦了」

幫小朋友量體溫的時候 量完還教小朋友說「謝謝姐姐」

還在旁邊拍照 整個很熱心的想要紀錄小朋友的生長

噢!這麼溫柔的老師 一定很受學生歡迎吧



十點多 記者終於來了 其中有一個男的 哇靠!超有形!

雖然臉不帥 但是高高瘦瘦的 頭髮看起來又多又長 全部俐落的綁在腦後紮成一個大包

一看就覺得是攝影師的FU啊! 果然 過一下就拿著大攝影機拍來拍去



後來記者走了 因為進度已經嚴重落後

所以我們加快了腳步

但是走廊畢竟不大 不能容納太多的學生

一下子 打好針的學生也在等待區整隊 我只好在一旁等待他們整隊完回教室去

好讓他們後面的班級可以往前

但我沒注意到在我後面 還有一個班級也在那裡等待 在樓梯下等待

學姊發現了 說「這邊可以先量體溫啊!」

(對了...我剛剛說"印象中年輕的老師都比較溫柔",但是我忘了說"印象中國小年紀比較大的老師都很兇")

那個老師就是一個例子「對啊!我們可以先量吧!我們已經在這裡等很久了耶!」

拜託!是有多久?沒看到我剛才在忙嗎?基本上也還沒輪到你們好嗎?

原本每個班級的小朋友 我們都會稍微衛教說要報座號跟名字

但是因為那個班級比較"特殊"沒有衛教到

其實也無所謂 我自己問就好啦!反正就算有衛教每個來還是要問一下

但是 請問這位老師 我又不是你的學生 你在兇什麼?

我問『老師不好意思我想先請問一下有沒有本來要打,後來不打的?』

「沒有!沒有!要打的都在這邊!這邊1號開始在這裡!」

然後我就開始要跟另一位同事量體溫跟紀錄

『你幾號?叫什麼名字?』

「就跟你說這個1號!」

下一個『你叫什麼名字?幾號?』

「。。。」我發現了有衛教跟沒有衛教最大的差別就是

小小朋友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要不然就是說話超級小聲 只隱約聽到他的聲音卻聽不出正確的字

但是資料上2號的名字跟他發出的"音"不太一樣 讓我在紀錄體溫的時候遲疑了一下

「這個是6號!上面都沒有打!」

再下一個

『你幾號?叫什麼名字?』

「7號!就跟妳說這邊都是按照號碼排下來的!」

『......我要double check他們的名字!』

「......」

老師終於沒話說乖乖站到旁邊了

拜託一下 就算按照號碼 還是有跳號啊! 搞錯了你負責啊!?

然後有一位小朋友資料上是勾要打疫苗的 但是卻沒有出現

我就去問他『老師請問這個人是不打了嗎?』

「對!他沒有要打!要打的都在這邊了!資料都給你們了 還一直搞錯!?你們都不清楚!」

批哩啪啦的又唸了一堆

拜託~剛才就問你有沒有原本要打後來不打的 跟我說沒有 然後又怪我們資料有問題

到底是怎樣?



我知道我們算是"服務業" 應該要和氣生財 我對妳也是從頭到尾都很溫柔

可是妳有需要這樣嗎?!態度有需要這樣嗎?!

為人師表的 有沒有搞錯啊!?

妳說妳的小朋友皮 為了可以管住小朋友所以表現出兇的樣子就算了

靠腰咧~我是妳的學生嗎?! 大家尊重點好不好啊!?

莫名奇妙耶!一整天的好心情都被妳打壞了 可惡



後來很生氣的跟學姐抱怨:『我現在超生氣的!』

「怎麼了?」

『有一個老師超G8的啦!馬的咧!』

「你說胖胖那個齁!我知道」

原來剛剛學姐也被捅了一刀

「老師這是你們班的糖果」

「不用!我們自己有糖果!」

請問妳到底在跩什麼? 又不是只有你們班在等


態度有需要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