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文獻:準備仙草蜜拜土地公

從考四技二專開始

四技二專、護士執照考

媽媽都會帶我到交大前面的土地公拜拜

將來我如果發瘋要考研究所

或是阿佳先發瘋要再考一次大學

然後我跟著發瘋去當她的學妹的話

我也會去請示仙草蜜土地公




很奇怪 大家都帶仙草蜜

媽媽也說 這位土地公 愛喝仙草蜜

所以一定要帶"泰山仙草蜜"去孝敬祂

供桌上真的是除了仙草蜜 幾乎都沒有其他的供品

而且這次去拜拜

發現旁邊多了兩台泰山的販賣機

裡面全部都是仙草蜜喔!(除了兩個好像是寶特瓶的東西)

雖然之前就有聽翎說已經新增了販賣機

但是為了以防萬一 我們還是先在家裡附近買了六罐

而且最近不是新出了飛倫海廣告的"冬瓜風味"嗎?

我怕仙草蜜土地公喝不習慣

所以我還是跟往常一樣買罐裝的

到了土地公廟發現

果然 大家都不敢輕易亂換口味唷!

全部都是灌裝的泰山仙草蜜呀!




其他的廟宇看到的信徒大部分是些婆婆媽媽 或是各種人都有

同樣香火鼎盛

但是交大前的土地公廟 清一色都是學生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

到底是誰知道仙草蜜土地公愛喝仙草蜜呢?
(而且還是泰山的!)

看了一下"參考文獻"才知道

原來,很久以前一位外地考生到交大考研究所,考前夢見一位老先生告訴他,拿瓶瓶罐罐去拜拜就會有好結果。這位同學到賣場猶豫了很久,最後選擇了消暑退火、甜蜜又方便老人家咀嚼的仙草蜜,敬拜之後,這位平常成績並未太突出的他竟然順利考上交大;於是,「準備仙草蜜拜土地公」成了考生間不成文的慣例。




仙草蜜土地公公啊

如果心渝真的順利考到執照

一定會帶更多仙草蜜去孝敬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