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5

好久不見的學生體檢又來了!

學生體檢雖然都很累 可是很好玩

這次是在光復高中為期兩天的學檢
平均每天一千人 好熱血啊!!!

可是也真的累到了

今天第一天 我負責驗尿

怎麼說呢 剛開始還很擔心

因為我不太會看尿液試紙 老師都說要對著瓶子看啊!

可是我看學姊們瞄一眼就知道是什麼了
而且一千多人 如果全部都拿著瓶子慢慢對 請問我是要對到什麼時候

可是大家都說簡單簡單 看到後面就會快了

還好我們試紙只有四個(蛋白、尿糖、pH、潛血)所以還真的是看得很快耶!

抓到訣竅後 我變神手了!
一群人來 很快就清潔溜溜!得心應手啊!!

不過廁所真的是很臭@@"



第一天的上午其實感覺過得還滿快的

學生們都還滿聽話的 所以還算順利

只不過我這驗尿區的 大家都是三三兩兩的來

每來一個我就要解說一次驗尿的方法

男生:拿一個試紙條,有顏色的地方尿濕帶出來給我看

然後通常就會有下面的對話‧‧‧

「就這樣直接尿哦!?」

『對。』

「不用杯子哦!?」

『不用!你直接把它尿濕就對了!』

「嗄~可是這樣很奇怪耶」

『不會啦!大家都這樣,快去啦!動作快!』

對不起 通常一件事情要我一直重複跟你說兩三遍真的是會打敗我的耐性

而且男生這樣扭扭捏捏的 真的是會讓我很想一巴掌打下去

尿個尿還要我敎你怎麼尿嗎?

連進廁所都要慢吞吞的 到底是想怎樣?



女生的話要說的就比較長了:

拿一個杯子,尿在杯子裡試紙條沾溼帶出來給我看,杯子丟在廁所裡的大垃圾袋裡

通常女生就是會要求衛生紙

前面我有點不爽的給了幾張後 之後的 我就不給了

很抱歉 真的不是我小氣什麼的

你們有一千多人 光女生也有幾百人

我只有一包衛生紙 請問一下 我們的人還要不要用啊?

而且我總不能偏心的只給某個人 其他人不給吧?

我後來有一段時間乾脆把衛生紙放在桌上

竟然還不客氣的給我抽兩張!?

衛生紙請自己準備好嗎?

身為女生 上廁所衛生紙應該要自備吧?
沒有衛生紙 那就自己跳兩下 把餘尿跳掉就好啦!

尷尬的是我把衛生紙放在裝塑膠杯的箱子裡 衛生紙常常不自覺的探出頭

女學生問我有沒有衛生紙

我說 我沒有衛生只可以給你們

旁邊就有人把脖子伸長長看我後面的衛生紙

我只好說「那個是我們有別的事情要用的,沒辦法給你們」


上午就這樣輕輕鬆鬆的在十一點左右結束了 我們可以休息到十二點五十分!

不過說輕鬆 也不是很輕鬆 因為一直重複同樣的話...有點疲憊

不過我還是有點精神

只是吃完中餐後我的飽食症候群又出現了

眼睛整個很想閉起來啊@@"

對了! 我今天穿白袍喔!不是實驗衣那種長版的,是短版的唷!

只不過是短袖的白袍...成福學長一直跟我說他腳好酸,要我幫他按摩
意思就是說我想腳底按摩師就對了啦!可惡耶!
都是孩子的爸了還不知道要成熟點...我不要當腳底按摩師啊T^T



到了下午場 我囂張起來了

因為大家不是三三兩兩的來

是一群一群的來

我開始叫大家排隊 一群人一起講解

其實我也沒有生氣啊!可是人家都覺得我變臉了

控場的同事一直跑來說「不要生氣不要生氣!」

我沒有生氣啦!只是好像發號施令的時候就會變得比較嚴肅吧

哈哈~

不過慢慢的發現了一些"問題"之後 我的台詞增加了

『尿好了就趕快出來,不要在裡面比來比去的,想看誰的顏色比較深啊?』

『你們那個試紙拿出來的時候,不要給我在那邊甩來甩去的,那都是尿啊!』

說真的 有些是紙條滿滿都是尿 隨便一甩就會滴下來

有些人會先洗完手再出來

到最後都搞不清楚那些地板上的水滴到底真的是水還是尿...



下午休息時間學姐一直在找明天的人力

今天的抽血人員已經有五個但還是有點塞車

明天只剩兩個到四個

我好想說我可以去抽血 但是...我還很嫩啊T^T

人這麼多 我抽得又慢 總不能一直要學姐cover我吧

所以我就惦惦 但我還是有幫忙找人啊

不過我畢竟不是在新竹唸書 新竹的朋友不多

後來找到了在苗栗通宵的阿佳!!

哈哈~阿佳還先來我家住 隔天再一起去醫院

不過到後來雅玲姊說我會抽血

但我沒有很阿莎力的自我推薦

畢竟出來做場抽血的壓力真的很大@@"




到了晚上 夜間部的同學真的是比較不聽使喚

一樣有人跟我要衛生紙

『我沒有辦法給妳衛生紙喔』

「可是沒有衛生紙我沒有辦法用啊!」

『衛生紙妳要自己準備啊!』

她差點就要跟我吵起來了...



晚上的同學又是三三兩兩的來

所以我又要一直不斷的重複同樣的話

本來應該預計九點結束的

可是都已經九點半了 還有一堆人排隊等著抽血!

好不容易我的驗尿區已經結束

為了能早點下班 當然重點是我自己也想抽啦

於是我就備了一組跟著抽血啦!

只不過第一個我又不知道是緊張還是興奮...手有點抖

但我還是很順利的抽完了唷!



等到離開學校已經十點多了

下班 十一點啦!!!

去肯德基把阿佳載回家(還好你沒有被壞人帶走)

隔天還要早早起繼續剩下另外一千人的熱血學生體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