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標題前面要用個【話說】呢?

因為這是發生在2008.09.21

小P排假來新竹玩

我們在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吃午餐

吃了好幾道菜下來

最得我意的果然還是甜點啊!



本來是很想悠悠哉哉的慢慢吃慢慢聊

可是我們還要騎車去北埔 所以要快快離開了



到了北埔 翎の妹加入了我們的行程喔





北埔的廟 看了很多次都沒有讓我很注意

但是翎說 那是古蹟耶!

我跟小P算是外地人

所以我們也拍照了



但是翎覺得跟家裡附近的廟拍照感覺很怪

我懂她的心情



對了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 我們右邊有一位穿紅衣服黑褲子拿著麥克風的男人嗎!

他準備要表演了!

而且她的表演讓我興奮 我叫翎一定要把他拍下來



超傻眼的! 他好忙

一邊拉二胡 一邊還要用腳去拉線敲背上的大鼓之類的東西




後來我們去翎の妹打工的古道茶坊擂茶!



小時候去外婆家 常常看到外婆在擂茶

而且是超大的擂茶的碗 可是我從來沒有仔細看外婆在用什麼東西 只是看她一直在廚房磨啊磨

今天 第一次親自擂茶 雖然我們是用迷你版的 但還是見識到了




在擂茶店 有一張照片超可愛!



妞妞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舌頭總是愛放一點在外面

兩隻腳穿鞋鞋 還放在桌上

鞋鞋是粉紅色的 跟她姊姊的粉紅色指甲相呼應耶!



擂茶店這種地方 也是會讓人想做下來一直聊到天黑的場所

但是我們還有一個行程 就是 寶二水庫!




這讓我想到台南的四草大橋

只不過四草橋常常會有開得飛快的車

而這裡因為管制車輛不可以進入 所以大家都是用走的看風景

據說黃昏的時候最美 可惜我們太長舌又太愛拍 所以來到這裡已經天黑了






最後 今天的行程結束在竹東夜市的便宜關東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