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考 結束了

我還真是 又衰 又蠢

衰的是我三個agar都沒長

BAP, EMB, Chocolate agar一個都沒長

連污染菌都不給我

蠢的是我的自作聰明!

-----

這兩天為了鑑定考 幾乎都沒什麼睡

流程 都狂背 連那些「落落長」的試藥名稱 也都背了

蓄勢待發等著做鑑定

采媽從CO2培養箱拿出plate發給大家

發完了 怎麼沒有我的!?

也有些人沒有拿到 原來都在前面講桌上

廖董說除了幾號有資格沒長 再拿回CO2培養箱繼續培養之外

其他的 我的 為什麼沒長菌 他也不知道

靠...從來沒發生這種事

今天鑑定考 竟然就發生了~"~

厚憋的 似乎被叫說再重新種一次 重新培養

明天如果還是沒長 直接給100分

但如果有長菌 那就是0分...

不管怎麼樣 第一步Gram stain至少還可以做吧!

於是 我做了 至少 讓我知道是陽性還是陰性菌吧

結果 是GPC! 唯一幸運的地方...

不過 也有點懷疑 因為 有陽性 也有陰性 那到底是什麼?

管他的 反正 我就是朝GPC走了

GPC第一個試驗先做catalase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用濾紙做!?

我在幹嘛啊!? 難怪我剛剛覺得廖懂的眼神似乎在看我做

拿濾紙 滴的卻是H2O2 那傢伙內心一定在冷笑

於是我趕快拿玻片再做一次

可是 我沒有單一菌落

(用未知菌液做 應該也是一樣的吧?)

有一個聲音這樣告訴我 真的是謎之聲...

於是 我全程用未知菌液做

catalase做了兩次 一次濕的 一次等菌液乾了才滴H2O2

兩次都是陰性 那 應該就是陰性了吧

catalase(-) 那不就是Streptococcus!?

麻煩了...我的BAP又沒有長 哪知道是哪種溶血啊

只能三種都做了

雖然自己內心也覺得用菌液做 有點怪

如果真的可以用菌液做 那幹嘛還要培養菌種呢?

可是 既然都是菌 應該沒差吧?

反正 我就是做了 三種溶血的流程 也都寫下來了

而且 至少讓他知道我會做

就算真的無法鑑定 應該也有50分吧?

全部都用好之後 拿去給廖董看

「既然你三個Plate都沒長菌,那你哪裡來的細菌做試驗?」

『我...直接用未知菌做』

「你...未知菌? 你用未知菌液做catalase啊?」

『嗯...』

「...那以後你在醫院 病人檢體的細菌種不出來 你就直接拿檢體來做鑑定啊?是不是?」

【對吼...如果檢體是糞便 當然不可能用糞便做catalase...】

「我問你可不可以直接用檢體做鑑定啊?」

『不行【Orz】他一定覺得我很ㄍㄟ捧!真丟臉><』

「全部扔了」

經由廖董的手 我那寫得滿滿的答案卷出現了一個紅色的數字"

拼了兩天 竟是這種下場

出實驗室後 才知道 嘔的 不止我 

美惠跟我說 她的BAP跟EMB都沒長 只有chocolate有長

而且Gram stain看到的又是陰性菌

那當然就朝Chocolare挑剔性GNB做啦!

做完 廖董卻跟她說 她這個菌BAP跟EMB應該要長的

也就是說 她做錯了 一樣零分!

這也太衰了吧!?BAP跟EMB沒長 有什麼辦法?!

要事他看到 一定也會誤判的吧!? 太過分了!

真是的...

身為高等生物的人類

我們竟被細菌玩弄於股掌之間~"~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