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上實驗課 也是被電得很慘...

只是因為擔心昨天plat沒有長菌

今天進實驗室拿plat時想說看看長菌了沒

就很順手的稍稍把plat拿起從背面看到菌落...

『看plat背面的站起來!』

【...??】

我跟書怡站起來了...

『背對你的同學』

阿咧...原來不能從背面看= ="

站了五分鐘後 被叫到前面

『你要是從背面看plat的話,那你跟外面正在做實驗的那些人有什麼不一樣?』

【嗯?有什麼不一樣?挖阿災~反正現在就是裝得很受教的樣子讓他唸就對了!】

『下次還會不會從plat背面看菌落?』

「不會」『回去』

-------

『現在開始到無菌操作抬再觀察一次你的plat 給你們五分鐘!』

我跟邱學長坐在同一無菌操作抬觀察

看他這麼小心翼翼的只將plat的蓋子打開一個小縫

【...都進無菌操作抬了 蓋子還不能開嗎?】

雖然有疑惑 但我也沒有把蓋子打開

『來 兩個站起來 你在裡面還蓋著蓋子看 那幹嘛還在裡面看?拿出來外面看就好啦! 站五分鐘』

邱學長(嘀咕)「剛剛明明就有打開」

站了五分鐘 繼續觀察

------

現在開始可以做第一個試驗

OK 第一個先做Gram smear

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只是有點慌 所以不是很了解該怎麼辦

但Gram smear還是成功完成了

第二個步驟 Catalase test

陽性對照組是什麼? 偷偷問了除了我們之外唯一還有倖做實驗的第一組

「加水就是陽性對照組了」

ㄜ...OK 一號滴水 二號沾菌落

毅然決然的去加H2O2

『等一下!妳告訴我妳現在在做什麼試驗』

「Catalase」

『你剛剛做了什麼動作?你在裡面加水是不是?』

「對」

『來 把玻片扔了 把plat也拿來扔了』

.....扔了.....

原來不能加水!?

現在是怎樣...第一組加水沒事 我加水 扔!?

你只說:一號是陽性對照組

啊陽性對照組係啥 啊哩呀謀共 啊挖阿災~啊哩係爹...增效哦?

就這樣 第一組似乎總共陣亡兩名組員

而我們 只剩兩名組員倖存=..=

而且後來老師還撂下一句話:『下一次實驗課開始 第六組的位子移到前面 跟第四組對調』

【ㄜ...挫賽...】

-----

最後老師訓話

『我們微生物實驗,如果你們還是跟以前一樣抱著好玩的心態來做實驗的話,那我可以告訴你 沒得玩@&!*#%^&!*$#^&%@!^&(!&』

『第六組原本的組長』

【....】

『你要是因為組長被換掉就從此一蹶不振的話 那我告訴你這輩子抗壓性就是零 被換掉是放棄一切 還是好好的想如何把組長當得更好』

【?啊不是說要換嗎?現在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總不可能我還死皮賴臉的霸著組長的位子不放 被你損吧?】

『今天我看你還是很散 你覺得換組長 是在懲罰你 還是在給你一個警惕 如果連組長都做不好 那你的組員會好嗎? 今天做實驗 我們是對事不對人 把你們換到前面 就是因為第六組的組長【對事不對人?】 做不好 今天還是一樣@^@&#*%$&*』

------

雅惠安慰我:「沒關係!」「為什麼他說你不好?我覺得你當得很好啊!」

雙胞胎弟弟問我:「你沒事吧?」

沒事啊!真的!跟上次被誤會的委屈感覺不一樣 這次 他是在激勵我吧?

小易說:「他也是在激勵全班吧!」

當他說『今天我看你 還是很散』的時候

感覺很奇怪 他在看我的表現嗎?

我今天做得好不好 我自己知道~扣分

今天的test太多了 我自己也準備不足

沒辦法跟之前一樣很清楚的知道今天要做些什麼 又該怎麼做

所以 今天被罵 我沒話說

只是 他竟然會激勵大家 讓我有點驚訝

雖然用的方式 很三八 但這就是他的風格吧

(哈 總不可能要他跟全班同學說:『加油喔!』吧...
 如果他真的這樣 全班應該傻眼了吧@@"
 哈哈 想到就覺得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