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組組長過來!剛剛交代什麼動作?』

「...試管貼標籤」

沒錯...他剛剛是叫我們把試管貼上標籤啊!

我正急著在標籤上寫上各組員的班級組別座號呢~

他是看我們沒動作所以才把我們叫過去的吧?

『第二組組長哪位?我們今天要做什麼實驗?』

「就...那個...」

『「那個是哪個?』

「玻片挑菌種乾燥後染色觀察...」

『第四組組長,你告訴我今天要做什麼實驗?』

「革藍氏染色跟抗生素感受性試驗」

『你告訴我染色的步驟是什麼?』

「先用Crystal violet溶液一分鐘水洗,再用Gram .......」

【大驚!真不愧是黃天神!他連染劑的英文都背出來了耶!這題要是問我,就完蛋了...看來我也該把染劑名稱跟步驟背起來!】

『第五組組長,你告訴我今天要做什麼實驗?』

「&@*()!*︿#」(對不起,我真的忘記他說什麼了,反正實驗就是那個,大家講得其實都差不多吧?)

『第六組組長【來了><】你告訴我今天要做什麼實驗?』

「一個是玻片滴水然後挑菌種劃開,空氣中乾燥後染色,然後鏡檢;
另一個是用棉棒沾BHI,畫在Mueller-Hinton agar上,畫得越密集越好,然後貼濾紙片,再做記號」

『用棉棒沾BHI...這樣就好了嗎?』

「嗄?ㄜ... ...還要擠掉一點多餘的菌液」

『擠掉一點...(點頭)』
【他是不是有冷笑??他應該覺得很蠢吧!?自己都覺得這個答案有點蠢><】

『你們是覺得自己都會做了?昨天晚上有看實驗課本的舉手』

大概瞄了一下,還真多人舉手耶!(當然組長群是一定要全舉的...不舉大概就等著吃鱉吧...)

會讓大家難得想預習的也只有他廖董有這個能耐吧...

『手放下...第五組組長,你說你有看,那你告訴我agar要怎麼畫?』

「就,用loop沾BHI broth然後...」

『loop?你用loop沾菌液?』

棉˙棒!我剛剛不是說棉棒嗎!?雖然上次BAP跟EMB是用loop,但這次是用棉棒啊!小姐!】

『現在給你們全班十分鐘!把這個實驗搞懂,回去!』

大家坐下來開始翻書...

10分鐘似乎過去了...

廖董開始叫號碼去前面問了一個之後幾乎把全班都叫出去也沒有人答得出來的問題:

『進無菌操作抬之前要先做什麼準備動作?』

有人答:消毒,滅菌之類的答案

『這是最基本的常識,我還需要問你嗎?連這你都不懂嗎?』

全班 沒有人答得出他要的答案 連黃天神也不知道
「你知道答案是什麼嗎?」
「知道 組員就不用罰站啦!」
說得也是...

『(非常失望的口氣)通通回去吧,顯微鏡收回去,玻片全部拿過來,EMB跟BAP也都拿過來,丟掉。』

【什麼!?果然...我們的東西也被丟了...】

哀~我可憐的菌寶寶,第一次培養的菌...就這樣被丟了~

我可憐的孩子啊~我都還沒仔細看看你長什麼樣~連你叫什麼名字都還不知道呢~

才活了一個禮拜...你就這樣夭折了...可惡...

後來休息時間小欣到隔壁準備室問正在無菌操作抬做實驗的學長...老師經過旁邊丟了一句話:
『不用教她!』

靠...連問學長也不行...

「他一定是故意要丟掉的啦!」
「應該是吧,早就想到有這一天,所以那天才叫我們重泡BAP跟EMB」
真是這樣嗎?如果真的是這樣心機也太重了一點吧...
我寧願相信他是認為我們一定會做錯...
不過學姊說他不可能有讓我們重做的機會耶...

結果一整個實驗課下來我最開心的時候就是他又把全部組長一個一個叫出去問:
『我擺兩個垃圾帶在這裡幹嘛的?』

由於前面的組長好像都沒答出來,

這時候只能感謝自己是最後一組,也感謝之前有抄筆記,所以我趕快翻了一下前面抄的地方

「一個丟掉,一個回收」(沒說錯吧?雖然我超緊張的)

『什麼是要回收的?』

「ㄜ...玻~璃類的吧」

「像玻片那些」【玻片!?需要回收嗎?】

『玻片要回收?是嗎?』

「玻片要丟掉」

呼~還好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